业务咨询:0769-22166223

修改MTU提高网络传输质量

MTU指的是网络上传送的最大数据包大小。MTU的单位是字节。大部分网络设备的MTU都是1500。如果本机的MTU比网关的MTU大,大的数据包就会被拆开来传送,这样会产生很多数据包碎片,增加丢包率,降低网络速度。把本机的MTU设成比网关的MTU小或相同,就可以减少丢包。

windows 系统修改注册表

修改方法如下:
1、运行regedit
2、依次打开 注册表键项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Tcpip\Parameters\Interfaces
3、进入需要修改MTU值的网卡的子项,在右边的窗口里按鼠标右键,选择“新建”→“双字节值”(REG_DWORD)菜单上选DWORD值,输入名称“MTU”,按回车。再用鼠标双击“MTU”,弹出修改窗口,填入合适的MTU的值。填写前请先把基数设为十进制。
4、重启系统生效

linux 系统修改

直接修改eth0 网卡的MTU值,立即生效
/sbin/ip link set eth0 MTU=1450

如果需要重启生效的话,请把上述值添加到文件 rc.local 里。

路由器修改MTU值

小型路由器在 广域网设置部份都有 MTU 值 ,默认是1500,根据需要修改。
大型路由器多数 MTU=1450

分享到:

热门关注